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魏琛]有关于我喜欢的那个魏先生

*ooc


真好,我看尽了你一生的模样。


「关于称呼」

你经常喊魏琛“魏先生”。

说是这么叫感觉就很苏。

虽然魏先生觉着自己和这个字沾不上什么边,却还是由着你去了。

好友戏谑这粉丝滤镜有八百米厚。你倒也不恼,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魏先生有多好,你自己知道就够了。

于是这个一时心血来潮的称呼就这么叫了小半辈子。


「关于职业」

魏先生是个职业选手。

魏先生是个老烟枪,从来不会主动剃胡子,如果不是联盟有硬性规定绝对会穿着工字背心大裤衩和人字拖比赛,浑身上下散发着浓郁“直男”二字气息的职业选手。

......

...头疼,想改嫁。


「关于扯证」

蓝雨对面的那家拉面馆分量很足,三块钱的拉面一人一碗,加份肉总共算下来也就十块钱两人吃着刚刚好。

二十出头还没有抽烟恶习的魏先生呼哧呼哧的吃出了一脑门的汗。

“那九块钱你出。”

“你出。”

“那算了。”

“...我出就我出。”魏先生咬了咬牙。

民政局外的太阳有些毒,这是你正式嫁给他的第一天。

顺便一提,最后出了那九钱的人其实还是你。

就连魏先生的午饭钱也是你付的。

每每想起来你都有些后悔怎么没顺便去隔壁把离婚手续办了。


「关于戒指」

说起这个事来,刚结婚的时候魏先生还特意找你商量过。

荣耀对选手的微操要求极高,戒指这类饰品很容易影响手感。

他本来以为你会生气,都做好死皮赖脸打持久战的准备了。哪知身为蛋糕师的你露出了松了口气的表情。

“巧了,我刚想告诉你裱花的时候戴着这个玩意儿也会影响手感。我自己还怕弄丢,打算让你收着呢。”

媳妇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自己还直的魏先生:“......”

现在他突然有点生气了怎么办。


「关于退役」

你尊重魏先生的选择,无论如何你都会陪在他身边。

沉默着给熬的眼圈通红的魏先生盖了条毯子,转身清洗烟灰缸里厚厚的灰。

和以前一样。


「关于复出」

“老夫曾经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现在的魏先生经常这么说。

其实你很想告诉他,现在的他虽然已经不是少年,但也是神一样的大叔。

话到嘴边滚了几圈又咽下去了。

魏先生的强大并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表达。

你是感谢叶修的。

各种意义上。


「关于戒烟」

“魏先生,最后一次警告,如果再抽烟就和你的五指姑娘过日子去吧。”你双手叉腰,难得一副凶狠相。

已经三十出头的魏先生盯着电脑屏幕,脸上是一个大写加粗的敷衍:“老婆别闹。乖乖洗白白床上等我。”

暴躁地一枕头呼过去,终于把他的注意力拽了过来。

“怎么了老婆大人,以前抽烟也没见你这么生气啊。”

魏先生有些诧异,记忆里你很少露出这种模样。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魏先生,我不想你死在我前头。”


「关于剃须刀」

你眼睁睁看着疲倦的魏先生颤抖着手指捏着剃须刀在自己脸上留下几道口子。

鲜血淋漓的看着就疼。

你并不插手,魏先生虽然吊儿郎当的,却有着自己的固执与骄傲。

隔天你买了一个电动的送给他,说是这个能保护手指。

魏先生攥着盒子亲了亲你的眉尖儿。

说谢太过多余。

但他是感激你的陪伴与尊重的。


「关于脖子以下不可描述」

“魏琛,我敲里吗。”

...下个话题。

没看见称呼都变了吗。


「关于冠军」

魏先生笑起来的时候,和十几年前那个意气风发地说要去拿个冠军的小伙子一模一样。

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看。


「关于后来」

直到最后合上眼的时候,你拽着他的手不肯松开。

其实那个时候已经看不清东西了,但你依旧固执地盯着魏先生花白的头发,嗫嚅着唇道。

“魏先生,我心悦你。”


「关于未说完的话」

这辈子也是,下辈子也会是。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小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