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张佳乐]求不得

be。

 

0.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1.

你要嫁人了。

婚纱很漂亮,婚礼很隆重,他长得很帅,对你很好。

几乎满足了你童年时期关于婚姻的所有幻想。

你很幸福。

本该。

因为他不是张佳乐。

 

2.

他是你哥,比起兄妹,你们倒更像是朋友。

你们抄过对方的作业,你改那几道我改这几道;对讨人厌的邻居做稀奇古怪的恶作剧,被看门狗追得到处乱跑;翻墙逃课,被父母抓个现行一顿臭骂还是悄悄约好下次一起;一个犯了错另一个分分钟跟上,一起在外面的走廊里哈哈大笑。

你见识过他最糗,最好,最倔强的样子。

他见识过你最傻,最棒,最迷人的样子。

 

3.

你是第一个知道他打算辍学去打游戏的。

拍拍他的肩,转身刷你的题去了。

没打算劝他,你相信他会做好。

他可是张佳乐。

 

那天你刚回家,就看见他埋头跪在爸妈面前。爸气得满脸通红,拎起棍子就要朝他身上抡去。他不闪不避,打定主意扛这一下。

你的身体快过大脑,冲到到他身前把他护在怀里,替他挨了这一棍子。

他瞪着眼睛错愕地看着你,微长的发乱七八糟地黏在脸上。伸手想要覆上你的后背。你白他一眼,示意他闭嘴。转身陪着他一起跪下。

“爸妈,你们要打打我。哥还要打比赛,你们不能碰他的手。”

 

4.

最后这场战争还是以你和张佳乐的胜利告终。

他收拾行李走的那天你翘课去送他。给他买了一堆他爱吃的鲜花饼。他哭笑不得地接过东西“我又不是不回来了,至于吗。”

那天天气挺冷的,围巾包住了他的小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在发光的眼睛。

你能看出来,他真的很高兴。

没搭理他,替张佳乐狠狠挨了那一下一声都没吭声的你,眼眶就那么红了。

“加油,别让我后悔帮你。”

张佳乐笑了起来。把你按在他的怀里“我是谁,你还不信我?等着吧。”

你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终于哭出了声。他轻轻拍着你的后背,小声安抚着你。

“张,嗝,张佳乐。你给我,嗝,好好的。”

抽噎着从他怀里抬头呲牙,嫣红的眼角和鼻头却是没有半点威慑力。

他垂了眼,擦掉你沾在睫毛上摇摇欲坠的眼泪。

“我会的。”

 

5.

“我靠你抹了我一衣服的鼻涕眼泪!我怎么见人啊!”

“你来打我啊略略略。辣鸡~。”

从他怀中抽离的时候,你终于清晰地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

耳膜剧烈的震动,让你意识到自己已然跌入万劫不复之中。

 

6.

你交了男朋友,不咸不淡的过了两年,他突然向你求婚。

抿唇笑了笑,在一众人羡艳的目光中红着脸应了下来。一个幸福小女人的样子。

心里的另一个自己却冷冷地笑了起来。夸赞你演技好到连自己都要骗过去。

你确实是喜欢张佳乐,但那又怎么样呢。

既没法和他在一起,也不能和他在一起。

而且...你害怕看到他厌恶的眼神。

挺悲哀的不是吗?你托着下巴闷闷苦笑起来。

明明那么喜欢,却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能做。

最后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对你来说都无所谓。

因为他们都不是他。

 

7.

婚礼前一日,你翘掉了一大堆琐事,约了张佳乐出来。

他脸色很差,却强扯着肌肉露出了微笑“新娘子,马上要结婚了,高兴点。”

“哥。”这是你第一次在私下里叫他哥,这一声直接把他的脸叫白了,你却没注意,只是埋着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喜欢你,很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但也只是想想而已。”

你倔强的抬头直视着他浅褐色眼瞳中红着眼眶的自己。任由一颗心被撕扯的鲜血淋漓。

“哥,你要好好的。”给了愣住的他一个拥抱,转身离开。

在你背后,张佳乐嗫喏着唇,想去拉你的手却僵在了半空。

“我也...喜欢你。”

 

8.

张佳乐最喜欢的有两样。

荣耀,还有你。

今天你就要嫁人了。他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

脸色灰败,脑中一直回想着你走的时候那悲伤又决绝的眼神。

如果他不是你哥...

如果你早一点告诉他...

如果他先开口...

如果他在你转身的时候拉住了你的手...

你们之间是不是会有另一个结局?

 

9.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有些人不一定是因为喜欢才在一起。

有些人喜欢却不能在一起。

求不得,求不得,求而不得。

 

10.

“你愿意吗?”

“我愿意。”

人生无法重来,也没有如果。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84 )

© 言小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