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撩完就跑

Chapter7

“再见...百花。”

1.

你收到了来自轮回的转会邀请。

坐在病床上的你看着显示屏上的两封邮件,闷闷地苦笑。

他们要你用的不是术士也不是狂剑士。

是刺客。

2.

叶秋这个人,嘲讽归嘲讽,却是相当温柔。

连自己都快要顾不过来了还挂念着你。

你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让她把电话给叶秋。

“叶秋同学,你用什么方式让他们决定邀请我还用刺客的。”你因为嗓子刚好声音还有点哑,里面还带着懒懒的笑意。

那边隐隐传来点咳嗽声,和苏沐橙的“叶秋你又抽烟。”“很简单啊,把你用刺客的视频传给他们了而已。”

“说真的,周泽楷的实力很强,配合江波涛的策应能力。他们两个磨合的很不错。轮回这个赛季很有希望。”

“稍微收敛一下少抽点吧你,烟瘾上来了就学我叼根棒棒糖。沐橙脾气那么好都要生气了。”闷笑了两声“我说你就那么确定我会放下百花去轮回啊。”

他不出声,你也沉默了。一时间电话两端只剩下嗞啦的电流声。

从两次转型到拼命如斯,只不过是为了冠军。

你想要冠军的心从来不输给任何一个人。这些叶秋都知道。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严肃起来。

感谢你重视这颗向往冠军的心。

打火机和苏沐橙抓狂的“叶秋!”声从那边传来。你弯着眼听着叶秋连连求饶。

过了一会那边才平静下来“多大点事,就当你欠我个人情了。以后我有事找你就不能拒绝了。”

“好。说话算数。”

3.

你一手撑着下巴胳膊肘杵在桌子上,一手拿着账号卡对着窗户。取出读卡机连上电脑,刷卡登入。手指碰上冰凉的屏幕后面无表情的女刺客[与君]。勾起了唇角。

“好久不见。老朋友。”

今天的阳光真是太刺眼了,视线有点模糊呢。

4.

你订好了去往S市的飞机票,打算明天就去轮回俱乐部。

视线扫到摆在书架上的照片,收拾衣服的手顿了一下。走过去拿起那张薄薄的纸片。

走神的时候手指一松,纸片掉进了桌上装了水的水杯里。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补救。却失手打翻了水杯。

照片上笑得灿烂的脸被水浸泡的一点点模糊。

5.

“诶诶,大孙你往那边点。”张佳乐推了推孙哲平。

孙哲平白了他一眼“再往那边我就要出镜头了。”

你拉着两个人“行了你们两个,再吵吵我自己一人照了啊。”勾着他俩的脖子往中间揽“来来来,笑一个。”

两个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对视一眼,点点头。在摄像机拍下的最后一秒,一人一边把你架了起来。

“百花——”

“啊啊啊你们两个搞什么啊!”

最后定格下来的画面变成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举着你对着镜头笑得张狂,你一手勾着张佳乐的脖子,一手扶着眼镜,惊慌地张着嘴似乎在喊什么。

唇角却微微勾了起来。

6.

你一边抱怨他们两个把你搞的太丑,一边悄悄把照片保存了下来。

三个人都不爱拍照,这是你们唯一一张只有你们三个人照片。

你放弃了补救的动作,一手盖住自己的眼睛,自嘲的笑笑。

老天都在逼你和他们告别,连个念想都不让留下。

7.

门口传来敲门声,你胡乱收拾一下桌上的水。碰到照片的时候手指瑟缩一下,最后把糊成一片的照片撕碎扔进了垃圾桶里。

你打开门,门口站着的果然是邹远。这个大男孩拉着自己的衣角,嗫嚅着唇瓣。

“深深姐...我都听经理说了。那个...”

你抿了抿唇,伸手给了他一个拥抱。邹远瞪大了眼睛,抖了抖手指回抱住你的腰。“我...深深姐...我有点害怕。”

你把他的头按在颈窝。

“对不起。”

这是孙哲平的。

“对不起。”

这是张佳乐的。

“对不起。”

这是你自己的。

他们可以什么都不说。你不行。

你不能一声不吭的就这么一走了之。

对不起啊,小远。我们把这么重的一个担子丢在你身上。

你揉了揉少年细软的短发。

加油啊,小远。百花以后...要靠你了。

“没事,深深姐,我能理解。你要加油啊。”邹远松开手,对着你笑了起来,笑得温柔又腼腆。你恍惚间看到了那个刚加入训练营时的小男孩。“我也不会懈怠的,我会照顾好百花的。”

你勾起了嘴角,露出了自倒下之后的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好。我会的。我也相信...你会照顾好百花。”

8.

邹远往侧边看了两眼,转过头对你道。

“唐昊他自己不肯来,但是他让我跟你说...要照顾好自己。”

一边说一边悄悄指了指右边。

“这臭小子...跟他说,好好努力,别给师傅我丢脸。”

你推了下眼镜,靠在门边。

“顺便,训练菜单给他翻个倍。就当是告别礼物。丫居然敢不来看我。”

转过身懒懒地抬手合上了门。关上了邹远抑制不住的笑声和唐昊愤怒的“你这人怎么这样啊。”食指抵在唇边闷笑了两声。

这帮小家伙啊...

有点舍不得。

9.

你走的时候大家都还没起床。你特意把自己登机的时间往前推了一个小时。

反正是周末,让大家多睡一会吧。而且...离别这种伤感的东西,不太适合你。

放下重新调整过的训练菜单在训练室,拉起箱子走出了百花。

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大门的标志。笑了笑,挑起眼角两指并在唇边给了一个飞吻。

还是这个告别方式最适合你。

10.

再见,百花。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小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