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Crime

原创。无cp。没有原型。

请自由理解。


0.

这个故事的主角不是我,甚至与我无关。

我不劝你善良,也不会说大道理。

只是想拿出来给你们看看。

仅此而已。


1.

“哎你听说了吗,那个女的前几天被人...还是轮番的。”

“矮油恶心死了,她怎么还有脸来上学啊。”

“婊子呗,看着挺高贵冷艳的,没想到...啧啧啧。”

像是刻意说给她听一般,嗓音宛如指甲划过黑板的声音,尖利刺耳。

我顺着她们满是恶意的视线看过去。

是她。


2.

把别人的隐私拿来做谈资每一个人都对此有着病态般的狂热。

似乎发生这件事后第二天,全世界人都知道了,速度惊人的快。

她漫不经心地扣下手中的书本,似笑非笑地对着那些挑衅又幸灾乐祸的眼神道。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3.

干卿何事?

我瞅了瞅那几个人懵逼的神色,和她唇边嘲讽的弧度。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想我开始喜欢这个姑娘了。


4.

“这不是我的错。凭什么我要为他们犯下的错误买单?”

她昂着下巴,绷出一片骄傲和倔强。

“我不仅要活着,还要活得好好的,把这群畜生亲手抓起来。”


5.

“你还要报警?还想打官司?”噼里啪啦砸东西的声音混着女人毫不收敛的叫骂。

“老老实实把这事藏着不好吗?你这样还怎么嫁人?”

“我在你眼里,就只剩下嫁人的价值了吗?”

“废话,你不嫁人还能干什么?现在你想嫁都没有人敢娶你知不知道?”

我茫然地听着隔壁传来的她的哭声,接连几天失眠。

我想,那可能是我这辈子听到的最恶毒的话了。


6.

我的母亲是一位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

她一直是我的偶像。

直到——

“离她远点。”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向来温柔大方的女人脸上露出嫌恶的表情。

“脏死了。”


7.

我想问这个世界怎么了。

但是我没问出口。

甚至连为她辩驳一句的勇气都没有。


8.

后来她彻底消失了。

听说是转学了。

我以为转学以后那么倔强又骄傲的她会过得更好。

是我太天真了。

她,死了。

人人都说她是自杀。


9.

不。

她是被那些充满恶意的言论和一些人的懦弱杀死的。


10.

葬礼上见她的母亲衣衫凌乱,哭嚎得像失了崽子的孤狼:“我的囡囡啊...你怎么舍得丢下我一个人啊...”

我想问问那些曾经肆无忌惮用语言伤害她的人,会不会在某个夜半时分惊醒时,感到愧疚。

最后却是连看都懒得看,在她坟头献上一束波斯菊。

兀自跪了下去,磕了一个重重的响头。

我想是我的懦弱害死了她。

我有罪。


0.

我们都有罪。

无人可幸免。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13 )

© 言小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