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肖时钦]归途

请随意理解。

1.
“所以...就是这样了。”

年轻男人脸上挂着招牌的温柔笑意,里面却夹杂着对电脑另一边粘稠到几乎将他溺毙的沉默的愧疚和尴尬。

平时跳脱的小姑娘此时反而是最沉稳的一个。一把捂住皱眉想要说些什么的方学才,对着肖时钦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薄唇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反出寂寥的色泽:“没事儿队...肖前辈。你不用抱歉,我们都支持你。”
你抱臂注视着肖时钦瘦削的脸颊。
如果是你的话,你想你也不会拒绝这份风险巨大却诱人的邀请。
为了冠军,即便脚踏荆棘鲜血淋漓也在所不惜。
两人的目光不期而遇。
轻轻摸了摸鼻子,抿唇微笑:“赛场上遇到的话,我们可不会手下留情。”
“嗯。”他点了点头。
镜片下那一点愧疚终于释然。

2.
——一个拿着一手烂牌也能给任何队伍制造出麻烦的家伙。
即便是“烂牌”中一员的你对这个称呼有点不爽,但是不得不承认。
带着雷霆咬牙向前走了这么久,真得是难为他了。
戴妍琦大概正是清楚这一点,即便不舍也会与你作出相同的反应。
微笑着送上祝福。

3.
顺手把眼镜推向埋头看着洗手台发呆的人的手边。 

“谢...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欢迎啊。”挑眉看向男人氤氲着水汽的黑沉双眸:“不止我,他们都来了。”

熟悉的漫不经心的感觉让他不由自主的笑起来:“怎么会,我欢迎还来不及呢。”

你看着他上扬的唇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相似的弧度:“怎么了肖大队长,突然间这么颓,不是你风格啊。”

“少挖苦我了啊你。”随手抹掉脸上的水珠,那点笑意隐隐染了些苦涩:“我在想如果嘉世输了...我...”

“没有如果。”你的眸色一点点凉了下来,老朋友瞻前顾后的毛病真的是一点没改,虽说这种性子能让他做事更加细腻,但是也同样会让他变得畏手畏脚。

“你现在要想的是,怎么拿下胜利。而不是以后。”手指戳着他因冷水散发着寒意的额头:“这都是你教给我的,怎么放到你自己身上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呢?”

黑沉的双眼逐渐沾上了亮色,你把镜框架在他坚挺的鼻梁上。

 

4.

“别让自己后悔,我们都在。”

 

5.

他看着你身后几张熟悉到不能更熟悉的脸,眼底细碎的光越来越亮,变得滚烫灼热。

“我知道了。”

 

6.

你,或者说你们既不希望嘉世输,又不希望兴欣赢。

眼看着嘉世被一点点逼上绝路,掐着小臂的指节因着用力过度而微微泛着青紫。

你想到了这种情况,但是在亲眼见识到那个人的强大之后,连最后一点希望都被狠狠掐灭。

——偏生又让人愈发升起将他狠狠打倒他的念头。

 

7.

你们见识过无数次的荣耀两字映在大屏幕上,却从来没有带来如此刺骨的冰凉。

它冷酷的宣告了一个战队的新生,和一个战队的落寞。

皮肤已经被掐出青青紫紫的印记,你却像是没知觉一般死死盯着嘉世的选手席,眼眶生疼。

 

8.

然而在看到从那里出来的肖时钦那抹熟悉到让你眼睛发涩的温和笑意时,所有情绪都在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还是肖时钦,这就够了。

 

9.

意料之中的再次转会。

“如果不是和你们一起拿冠军,也会非常遗憾呢。”

镜片下一双好看到极点的眼弯成一个让人心动的弧度,对着你们这样说道。

“知道现在我才明白,这里与我而言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和人。”

 

10.

“队长!欢迎回家!”

在通往雷霆大门那条不长不短的路上,你亲眼见他哭到整个镜片都模糊不清,却还是扯出了温柔的笑容。

“我回来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小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