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长夜无梦,愿黑星照常升起

[黄少天]还

be。


老天爷永远都是那么操蛋,猝不及防给你一个惊喜。或者,是惊吓。
鲜艳的红色扎在视网膜上,晃得黄少天眼角发涩,却依旧固执地死死盯着请柬上新娘的名字,似乎把它盯出来一个洞来,你要结婚的这件事就会改变。
“少天,你还好吧。”喻文州轻拍了下对方的肩膀,有些担忧。
如果知道信封里装的是请柬,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把这个交到黄少天手里的。
喻文州清楚你对黄少天到底有多重要,又有多容易撕开他最脆弱的地方。
黄少天扣在桌角的手指暗暗收紧,指节发出让人牙酸的咯吱声。整张脸惨白的没有半点血色,就连一直闪着光的瞳仁似乎都失了亮。
抖了抖脸上的肌肉,抽搐着挤出一个笑“我没事啊队长,我怎么可能会有事啊,本剑圣那么潇洒肯定会遇见更好的,你看我到时候去要穿什么,一定要穿的帅气一点不然会掉价,一定要把祝福亲手...”
“少天。”
简简单单两个字似乎关上了什么开关,喋喋不休的话语戛然而止。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一排排电脑,和少年灰败的脸上,肌肤上细小的绒毛和半空漂浮的灰尘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一秒钟被无限拉长,似乎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才有了声响。
“...我该祝福她的...我本该祝福她的...”虎牙狠狠磕在嘴唇上,口腔中弥漫着让他崩溃的铁锈味“....可我做不到...没办法想象她笑着站在另一个人身边的样子。”
眼眶通红却没有一滴眼泪流下来,喉咙深处泛着空气滚动的胡噜声。黄少天现在的样子就像是被困在笼中的野兽,悲伤又无力。
“我还是...好爱她啊。”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47 )

© 言小沭 | Powered by LOFTER